霸占无数老公的单身妈妈

🍰【长顾】人间(片段练习)

哈哈哈哈哈哈

沈清行🍰:

片段练习11.4打卡🌸


其实是蟹点的老顾吃醋,然而,我写偏了(。)但是!感受到今天的长度了吗!





陛下最近很是早出晚归。天将将泛起细微光亮的时候顾昀便发觉身边的位置已经凉了许久,他微微眯眼坐起身来,盯着外面淡淡的天幕看了一会儿,总觉得长庚有什么事情在瞒着他。


晚上他留了心没有完全睡着,剩了大半意识注意着外面的动静,临近子时才听到院外响起刻意压低的脚步声。片刻后被子被小心翼翼地掀开,背后倾时贴上一个散发着浓浓暖意的怀抱。那人的鼻尖还在他颈窝处蹭了蹭,有些凉。


顾昀几不可查的叹了口气,转过身去面对着那人,霎时对上一双亮闪闪的眼睛,在有些暗的灯光下显得格外清透。


长庚脸上满是倦意,可那双眼却亮的异常,足以察觉它的主人内心究竟有多么欢喜。


顾昀拍拍自己腰上环着的胳膊示意皇帝陛下松一点,直接开门见山道:“这几天在干什么?”


长庚眼睛亮亮的,像个偷吃到糖的孩子,这会儿完全没有个皇帝该有的样子,他抿抿嘴,小声说道:“明天你就知道了。快睡吧子熹。”语气中的雀跃居然没有藏住,脸上带着微不可查的春光明媚。


顾昀色心难以言喻的动了一下,随即清醒过来,狐疑的同时又有些恍然大悟,皇帝陛下这几天怕不是在给自己准备什么惊喜。


第二天顾昀醒来习惯去摸旁边的位子,触手一片温热,随即被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抓住,他睁开眼对上长庚盛满笑意的眸子,里面满是不符合年龄的雀跃。


“我的陛下,你的惊喜呢?”顾昀笑意盈盈的开口,伸手捏了捏抓着自己手腕的手掌。


长庚愣了一下,随即笑开了,一本正经地指着自己道:“把我送给你算不算惊喜?”


然后一国之君的皇帝陛下,悄悄凑到他小义父耳边,居然有些不好意思:“子熹,能不能再喊一声?”


“喊什么……我的陛下?”顾昀笑了,身子微微后靠倚在床头上,带出一股闲适宁静的意味,“陛下,你可还没把你这几天捣鼓的东西给我看呢。”


顾昀总能把这一声“陛下”喊出不一样的味道,百转千回,每刻都像是有一把小钩子在长庚心里挠,痒痒的,既想抓住却又不忍停下,东尽春萌,百花盛开。


皇帝陛下难得磨磨蹭蹭地在枕头下面摸出一个小小的木质盒子,顾昀一看,便大概明白了那是什么。在他自己都没发觉时,满眼的笑意就快要溢出来了。    


“我自己磨的,磨了很多天。嗯……我也知道很好看。”陛下拿出那枚精巧的玉制圆环,厚着脸皮对着自家小义父,“子熹你喜不喜欢?”


那样子活像个求表扬的孩童,顾昀失笑,总觉得长庚那话里话外问的都是“你喜不喜欢我”。


喜欢,怎么不喜欢。


只是眼前这个人,就已经比人世间所有景色还要耀眼了。


评论

热度(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