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占无数老公的单身妈妈

【忘羡ABO】药物成瘾01

存!

迷途瀛风:

*先婚后爱 


*非生子 狗血预警x100


(随便写写 主要是为了开车)




还是那句 


容易吃雷的朋友千万别看 放过自己




 ————————




“魏前辈,您认为什么是圆满?”


 


作为新人,蓝景仪按照节目组的流程问出最后一个问题,准备为整个访谈收尾。


 


玻璃桌上摆着两杯仍冒着热气的拿铁,其中一杯被端起,对方却没有喝,只是拿在手间,似乎正在思考蓝景仪提出的问题。


 


这是蓝景仪第一场采访,青涩俊朗的脸庞上却没有新人常见的紧绷,尤其是面对着对面沙发上的男子,这份自如,十分难得。


 


“我认为的圆满......”魏无羡歪着头,盯了远处的绿植好一会,这才将视线重新移回蓝景仪脸上。


 


“是半夜发噩梦惊醒后身旁有人。”


 


魏无羡像是被自己的回答逗笑了,他忍不住笑了一声,随即清清嗓,眨了眨眼压住从心底浮出的笑意。总有些记忆像酸溜溜的梅子,四处夺取他对身体的控制权。


 


魏无羡,今年二十九岁,下半年十月正式踏入三十。魏无羡的前二十九年所经历过的起伏从未停过,而他今年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往后的路能像这一两年来一样,逐渐归于平稳。


 


至少,至少不要有太大的波折。


 


关于圆满,以前曾接受过访问的明星,有说是拿到影后那一刻,也有说是下了戏回家卸妆睡觉的,各人有各不同的圆满。对着镜头的笑容底下,说要拿影后的真心话可能是退出圈子和家人好好吃饭,说回家卸妆睡觉的其实圈外有女友想回老家结婚。


娱乐圈,要什么真话。


 


在听到回答后,蓝景仪点点头,没有急着评价。


“您能仔细说说吗?”


 


上个月魏无羡主演的电影终于上映了,外界一直以来都或多或少有质疑魏无羡演技的声音,从他更年轻一点,接第一部电影起就没停过。而这部他在剧组里磨了整整两年的《魔道》一上映后,票房舆论大爆炸,直接把黑子的嘴炸个稀巴烂。


 


自十四岁翻唱走红后,各个圈子都有魏无羡留下的身影。十八岁第一场演唱会,二十岁第一部担任男主角的电影,大大小小奖项拿个不停,粉丝爱他,路人也爱他,无论在谁看来,魏无羡都是十分成功的。


 


除了婚姻上,有那么一点让人遗憾。


——离婚。


 


年纪小一点的粉丝可能不清楚,魏无羡是离过婚的。结婚时风风光光,报纸卖了一份又一份世纪婚礼,离婚时却一句“性格不合”惊动了整个圈子。


 


魏无羡离婚?谁信啊!


 


蓝家二少宠妻狂魔的外号不是白叫的,魏无羡的演唱会必到,每场大型活动必定陪同出席走红毯。等人进组的时候有很长一段时间狗仔队每天在演员下戏后都能拍到蓝忘机来探班,空闲的时候两人一起逛街约会都能给报社写两天新闻。


 


这样的性格不合,好像还真的第一次见。


 


出了名冷如霜的蓝总看向魏无羡的眼神,可不是媒体随随便便一句“喜欢”一句“爱”就可以描述的。


 


魏无羡离婚?谁信啊!


 


无论出于哪种原因,他们确实分开了。


今年是第三年。


 


微博上有个“忘羡今天复合了吗?”的bot至今仍运营着,每天打卡发自己p的表情包,实在是感动天感动地。


 


明明下棋的人都推翻了棋盘,旁人却比下棋的人更为执着。该说当局者冷酷无情,还是旁观者清呢?


 


当年魏无羡公布离婚后一句话没说就进了提早安排好的《魔道》剧组,下飞机后他也不知道自己去了哪个山旮旯,老老实实磨练剧本,一磨就是两年。至于外界一切质疑,辱骂,什么都好,和他再也没有任何关系。


 


反正他们从一开始,就是假的。既然是假的,那就注定无法成真。离婚,也只不过是因为约定的时间到了。


 


“哈哈就字面意思,我们这行经常日夜颠倒,很难得睡一个好觉。”


 


魏无羡低头抿了口拿铁,继续说道:“压力大就很容易发噩梦,我就属于发噩梦后睡不着的那种。到现在也这样。”


 


魏无羡不太愿在这个话题上过分深入,虽然采访的人是蓝景仪,也算是他看着长大的,不像某些陌生的主持人死死揪着感情方面的问题不放,但......他真的不想多谈,这个回答已经是看在主持是蓝景仪他能给出最后,为数不多的真实。


 


而且过多的思考会令他被拖入回忆漩涡中,他光是控制自己不去回忆某些场景,已经竭尽全力。


 


负责摄影的大哥眼前一亮,拉近景,专注于魏无羡脸上每一个细微的表情。


 


接受访谈前,罗青羊就再三强调过不回应任何感情方面的问题,而现在魏无羡却有几分松动的意思,换个主持人来的话,恐怕现在已经顺着魏无羡的意思聊下去,试图挖出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摄影大哥没有想到的是,换个主持人来的话,魏无羡连说真话的必要都没有,随便扯一个“拿影帝证明自己”“演唱会上和粉丝一起大合唱”就糊弄过去了,更别谈他来这个节目完全是出于“蓝景仪刚出新手村帮一把”的心态。


 


蓝景仪...…蓝家…...也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


 


 


“!”


魏无羡被惊醒猛然睁大眼时,一时分不清梦境与现实,心脏剧烈跳动着,四肢乏力,无尽的恐惧仍在包围他。


 


其实他从睁开眼那刻,方才可怕的梦境已经逐渐挥散,只有那股恐慌仍残留着,使他后背渗出了些冷汗,只能急促地吸着新鲜空气,又怕动静过大弄醒枕边人。


 


“做噩梦了?”


耳侧传来低磁的嗓音,带着热气与低哑问道。


 


“嗯。”


魏无羡翻了个身,将脸埋入对方炽热的胸膛。他不肯抬头,一味将自己浸在那人身上能令人心安的气息间。


 


“我在这。”


男人收紧了环抱着怀里人的手臂,又伸手摸了摸他额侧被冷汗弄湿的发丝,在他的额头印下几个亲吻。待魏无羡呼吸平稳后,才轻手轻脚下床倒水去了,顺便带回一条冲过热水的毛巾。


 


通告的安排紧凑,魏无羡刚睡熟就被吓醒,在床头昏暗的射灯下整张脸都是雪白的,眉眼都带着还没彻底消散的阴郁。


 


蓝忘机给他端了杯温开水,低声哄着人喝下了。接着给他擦了擦身换掉睡袍,套了件质地更为柔软的t恤,随后搂着失魂落魄的人重新躺下。


 


温热的掌心抚过对方起了一层鸡皮疙瘩的上臂,蓝忘机将被子拉上了些,搓了搓魏无羡冷冰冰的手心,另一只手隔着被子一下下轻轻拍着他的侧腰。


 


“睡吧。”


蓝忘机的下巴抵住魏无羡的发顶,过了一会后听着他浅浅的呼吸声,收紧了环抱着他背的左手。


 


男人低下头,在怀里人的额间留下轻轻一吻后,微微侧过头,脸颊蹭着他的额发,在呼吸声中再次陷入睡梦。


 


 


什么是圆满?


对十年前的魏无羡来说,那就是圆满。


 


“魏前辈今天辛苦了!”


 


拍摄一结束,蓝景仪长长松了口气,连忙去和魏无羡握手。谁知魏无羡不仅握了手还拍了拍蓝景仪的肩膀,“景仪可以啊。”


 


一旁一直候着的罗青羊走上前,先是和蓝景仪点了点头说了声辛苦了,然后才走到魏无羡旁边低声说道:“等等二厂还有个大的,可以吃了饭再过去。”


 


魏无羡“嗯”了一声,和节目组的工作人员道别,跟着罗青羊的脚步回到了保姆车上。


 


“策划让我和你说一声,场馆已经妥了,可以开始宣传。”罗青羊拍了拍额头,“卡了这么多天…你怎么非得在T市开呢。”她半真半假抱怨道,明明全国各地这么多选择,这人非得死咬着T市不放。


 


“绵绵啊,T市这个不好吗?一来意义非凡,二来……”魏无羡拖了拖长音,眼珠子转了转,挑高了眉头说道:“你就不怕票卖不完?”


 


“切!你要是卖不完这个演唱会也别开了,去微博卖化妆品吧!”罗青羊忍住想翻白眼的冲动,嘟囔道:“你粉丝天天跑我这哭,问我啥时候才开演唱会,这不马上就宣发了吗……”


 


魏无羡笑了声,一边刷着朋友圈偶尔点个赞,一边听着他的助理日常叨叨。


 


“毕竟隔了三年,心急也正常,绵绵小姐姐多多体谅?”


 


“诶!可别!小姐姐这个称呼还是留给我女儿吧。”罗青羊从保温袋中拿出饭盒,瞅了瞅魏无羡的脸色,这才试探地开口道:“策划那边说,是蓝家让松的。”


 


“嗯?”魏无羡抬头看了眼罗青羊,神色没有变化,放下了手机伸手去拿筷子。


 


罗青羊没有等到他的回答,她斟酌了一小会,补充道:“你也知道一般这种申请都要卡一段时间,这次那边突然松口,我就让人问了下。”她下一句话卡了半天才小心翼翼问出来,“今年……要邀请蓝总吗?”


 


说出来那刻罗青羊就后悔了,她咬了咬唇,一脸舍身炸碉堡的英勇。


 


魏无羡扒了口饭,垂着眼咀嚼,等全部咽下去了,才开口,


 


“请啊,就按照以前的待遇来。”



评论

热度(14141)

  1. 共8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